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傳統市場髒亂 市府研究根治

台北市研考會日前抽查北市傳統市場及攤販集中場,發現普遍有廁所髒汙、損壞、通道擺放雜物情形,市長郝龍斌已指示由副祕書長陳永仁組成專案小組,尋求根本解決作法。

郝龍斌表示,攤商將攤位拉到市場外販賣,加強取締未必能解決問題,要探討攤商違規原因。他要求相關單位積極輔導,改善市場動線,避免攤商在馬路上擺攤。

研考會指出,定期抽查傳統市場,就環境、整潔、明亮、位置等評分,這次抽查光復、士東、長春、北投、木柵及饒河街、遼寧街、南機場、麗山及福華廣場等。

抽查結果,位於新市街的北投市場整體表現最差,數個出入口皆有違規攤販聚集,道路中央及巷口黃網線上也有違規攤販,地面汙穢潮濕,空攤推放雜物,廁所門還損壞。官員說,因為北投市場屬狹長型,部分攤商因為沒生意,都到場外擺攤。

另外,像士東、長春市場走道及樓梯都有零星雜物堆放,而且士東市場旁的公園停車格位還被攤販占用,情形頗為嚴重;至於在攤販集中市場,評分最差的是麗山,攤棚較其他集中場汙穢髒亂,且男廁遮蔽不佳,將要求市場處改善。

【2008/04/13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