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新北投導覽巴士 乘客要「下車」

中國時報 2008.03.24 
陳怡妏╱台北報導

     試辦性質的「 新北投臥虎藏龍」文化導覽巴士上路2周,搭過車的民眾反應,規畫經過的導覽景點都感覺有故事、有看頭,但因巴士只經過不停車,民眾根本無法貼近景點,感覺不符導覽巴士誕生的初衷,也讓導覽員詳細解說顯得沒意義。

     由於巴士1班只能容納17個人,加上售票資訊不明確,活動第1周狀況連連,許多民眾排隊卻搭不到巴士,票到底幾點開始賣、在那賣、能不能預購等,都讓人一頭霧水。

     此外,以古蹟為主的新北投導覽巴士,是北投區長安里長陳章生的政見之一,他也認為,導覽巴士經過景點不停車不放客並非好的規畫,巴士日後將因此乏人問津。

     陳章生說,試辦中的「 新北投臥虎藏龍」經過的地點,都來自於他的構想,文化局附諸行動可讓更多人認識新北投是好的開始,但他希望未來能導覽活動能考慮用女巫造型電車或高爾夫球車,而且到景點要可以下車,否則根本無法吸引觀光客。

     文化局文化服務員林恆正表示,巴士上路第1周確實有民眾排長龍卻上不了車的狀況,但因為車上空間有限,只能和排隊民眾說抱歉。

     李恆正表示,導覽巴士收費逢周六、日上路,收費100元,目前只能現場報名,想搭車的民眾,早上9時30分就可以到新北投捷運站購買當天的車次,目前不考慮開放民眾預約,雖然不便,試辦期間也只能請民眾體諒。

     至於不能下車問題,李恆正表示,導覽巴士目前定位在讓民眾了解古蹟保存的重要性,以及古蹟保存該如何進行等為主,巴士路線所含括的北投文物館、台銀舊宿舍、瀧乃湯、溫泉博物館等8個歷史文化性景點,彼此距離都不遠,民眾可以在坐完巴士、了解古蹟的故事後,再自己步行去探索自己有興趣的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