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屏縣最老柑仔店 熄燈留影

 


自由電子報20070130
擁有百年歷史的春成商行紀錄片已完成,講述春成商行成立歷史,也記錄顧客不捨心情。(記者郭芳綺攝)
120歲春成商行 拍攝紀錄片
〔記者郭芳綺╱恆春報導〕擁有一百二十多年歷史、曾是二二八事件歷史現場的春成商行,走過風華年代、歷經歲月洗禮,但因現代商業型態轉變,即將吹熄燈號,在歷史上功成身退。文化局為紀念這間屏東縣最古老「柑仔店」,拍攝一部片長約三十分鐘紀錄片,搭配全新創作主題曲,將不定期在公益頻道播出。
留住百年風華 十足恆春味
文化局為老商號春成商行籌拍的紀錄片花費一個多月拍攝時間,並後製剪接成約半小時紀錄片。
在這部影片中,記錄春成商行百年來的痕跡、老顧客依依不捨的訪談,還伴唱一曲曲恆春思想起民謠,十足恆春味。
春成商行第三代吳威德也登上螢光幕現身說法,他談到祖父發跡開商號的過程。他描述,在早年,所有商行物品都是從台南安平港用船運載到車城海口港卸下貨物,再以牛車運入恆春縣城販售。
吳威德說,當時春成商行像是傳統習俗匯集地,不只賣日常生活物品,也需要服務顧客,例如婚喪喜慶時準備紅燈籠、燭台、祭拜祖先,或是棺材都有販賣,包括人一生的大小事,但這種舊時商行已不符時代潮流。
他說,感謝文化局主動為春成商行拍攝紀錄片,希望也能夠獲得文化局授權,不定期播放給居民或遊客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