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FedEx新亞太區域轉運中心 明年營運

聯邦快遞(FedEx)今天宣布,位於中國華南地區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全新亞太區域轉運中心已完成數項主要建設工作,可望於2009年上半年展開營運。

過去幾個月來,聯邦快遞在亞太區域轉運中心專案建設的幾項關鍵工作獲得進展,包括主要建築、員工培訓及轉運中心包裹分檢系統的安裝。

主要分檢區由16條高速分檢帶、7條貨物裝載的輸送帶、及90部主要及次要分檢設備組成。聯邦快遞表示,這些先進的系統設置可確保聯邦快遞轉運中心於營運初期,可達每小時2.4萬件的包裹分檢能力。

聯邦快遞表示,亞太區域轉運中心在未來30年內將作為聯邦快遞在亞太區整體營運的中心點,營運初期每週將有136個航班進出廣州,為亞太區內24個主要城市提供快速服務。

同時,區域轉運中心也將成為聯邦快遞在美國本土外最大的轉運中心,為亞太區內城市連接聯邦快遞全球服務網路覆蓋的220多個國家和地區。

轉運中心另外一個特點是擁有自己的機坪控制塔,這是國際航空快遞公司首次在中國擁有這項設施。轉運中心可望於2009年上半年進入營運,過渡期間,聯邦快遞位於菲律賓蘇比克灣的亞太轉運中心照常運行。

轉運中心營運初期為廣州當地帶來900多個新增就業機會,其中包括營運經理、機場設施工作人員、中心站務人員及包裹分檢人員。聯邦快遞中國區總裁陳嘉良表示,轉運中心不僅能促進廣州當地的貿易與投資,以及珠江三角洲地區經濟的快速發展,且對創造中國地區就業機會產生直接積極的影響。

而一旦廣州的轉運中心啟動營運,聯邦快遞將會關閉目前位於菲律賓的轉運中心,但仍將繼續保持在菲律賓的服務及業務。

【2008/11/18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