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亞特蘭提斯」揭幕 杜拜帆船一邊靠

  • 2008-09-25 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杜拜廿四日外電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杜拜邦斥資十五億美元(約台幣四百七十九億五千二百萬元),在波斯灣岸外海全球最大人工島「朱美拉棕櫚島」上興建的「亞特蘭提斯旅館」,廿四日在二千位國際社會各界名流見證盛大開幕。

     在這五星級旅館的豪華套房住一夜,要花費二萬五千美元(台幣七十九萬九千二百元)。

     憑藉著「油元」(oil dollar)─石油與天然氣生產所累積的巨大財富,阿拉伯半島上的蕞爾小國阿聯酋杜拜邦以九千四百萬立方公尺的沙子與七萬噸的岩石為基礎,堆砌出棕櫚葉形狀的「朱美拉棕櫚島」。這座專供全球頂級名流享用的度假勝地,除了以傳說中消失於海底的亞特蘭提斯古文明為主題的「亞特蘭提斯旅館」,島上也將陸續出現其他廿九家濱海豪華飯店。

     朱美拉島與「亞特蘭提斯旅館」是杜拜城邦著眼油藏終將耗竭,未雨綢繆發展觀光,期能使經濟永續發展的一項世紀豪賭。然而,國際財經分析家質疑,假若全球金融風暴持續惡化,恐將阻礙杜拜這項觀光業大夢的落實。而環保人士長期以來也對朱美拉島與亞特蘭提斯旅館的若干設計,提出過諸多批評,他們擔心,建造人工島嶼會破壞珊瑚礁,甚至導致洋流的流向改變。

     亞特蘭提斯旅館擁有一千三百七十三個寬敞的客房、一百六十六間豪華套房、十七家餐廳,以及一座龐大的水上樂園。旅館參考巴哈馬群島的度假勝地,以適宜全家的海洋主題休閒娛樂活動為主要號召。亞特蘭提斯的戶外大型水族箱蓄養了六萬五千各式各樣的魚類以及其他海洋生物,旅館若干客房臥室或浴室的窗外景觀,就是成群結隊游過的魚群。亞特蘭提斯另有一個「海豚館」,讓來自南太平洋所羅門群島的廿多隻瓶鼻海豚悠游其中。

     旅館的一個中庭則擺置著美國知名玻璃雕刻藝術家齊賀立的大型旋轉玻璃雕刻作品。旅館頂層則是超級富豪的專屬區域。

沒有留言: